教学方法与手段

 

 

1.采用多种教学方法促使学生对高层建筑结构知识的了解。除课堂教学和毕业设计集体辅导外,每年毕业设计中,都组织学生参观电梯井、机房、水池等实物;布置结构设计知识思考题;组织课外科研小组进行专题研究;进行计算机绘图知识讲座等,目的是更有效地提高学生的知识水平和动手能力。

 2.在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与教学改革方面主要有:在课堂教学中编制了教学课件;在毕业设计中,应用计算机计算技术,对剪应力分布不均匀系数的计算、D值法、力矩分配法等进行改进,大大提高了毕业设计速度,在同样多的时间内增加了毕业设计内容;利用计算机绘图工具研制出绘图技巧,明显地提高了绘图质量和速度。这些作法有效的提高了教学质量,提高了学生的结构设计水平。

 

 
 
基本信息
教学情况
学术研究

朱  江

人员构成

教学队伍整体结构

师资培养

 
 

教学内容

教学条件

教学方法与手段

教学效果

 

建设目标

网上资源

相关链接

教材建设

 

高层建筑结构 抗震与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