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目标

 

    本课程的建设目标是使高层建筑结构设计及毕业设计的教学,真正成为国内先进的高水平课程。具体计划如下:

    1.在高层建筑结构设计课程教学方面,用两年左右的时间改进现有教学课件,对三大传统结构(高层框架结构、剪力墙结构、框架-剪力墙结构)设计的基本概念、基本方法、难点等,通过在改进的课件中进一步形象生动地讲述。由于高层建筑结构与生产、科研紧密相连,因此,将适当增加新知识的介绍,如筒体结构、钢-混凝土结构、钢结构等计算、设计的最新内容。在此基础上编写高层建筑结构设计教材。
    2.在毕业设计教学方面,将于明年对指导书进行再版,编入各近似法改革研究的成果,并在设计中实现近似法与计算机程序计算结果的对比分析。编制3~5年的专题研究计划。
   3. 编制网上辅导软件,提高辅导质量。
   4.目前课堂教学内容的课件、毕业设计思考题等已上网,在未来五年内,我们将结合课程教学需要编制习题,并与解答等内容一起上网。
 

 
 
基本信息
教学情况
学术研究

朱  江

人员构成

教学队伍整体结构

师资培养

 
 

教学内容

教学条件

教学方法与手段

教学效果

 

建设目标

网上资源

相关链接

教材建设

 

高层建筑结构 抗震与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