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实用链接
发布信息
    

 

 
 

 岩土工程硕士点简介

  广东工业大学岩土工程学科于2000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广东省首批岩土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岩土工程学科于1998年被评为校重点扶持学科,2000年被评为校重点学科,2003年被评定为第七轮省重点学科(扶持),2007年被评定为第八轮省重点(扶持)学科,经历了较长时间的积累与建设。岩土工程硕士点具有培养研究生的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较完备的实验研究条件,现有教学和科研人员30多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20人,具有博士学位8人,实验面积800多平方米。本学科结合广东土木建筑的需要,主要开展岩土的工程性质与数值分析、地基与基础工程、岩土动力学、结构与岩土介质的相互作用以及非开挖技术等方向的研究,近年获省部级及以上科技进步奖7项、市级10余项、省部级教学优秀成果奖和教材奖3项、市厅级3项、出版专著、教材4部。目前承担一批纵横科研项目,有较充足的科研经费。   
  硕士研究生课程主要开设:弹塑性力学、固体力学中的非线性分析、岩土工程数值计算方法、岩土工程应用程序设计、高等土力学、土动力学、高等岩石力学、高等基础工程、岩土工程测试、地下结构工程、地基处理新技术、深基坑工程、岩土与结构相互作用、边坡稳定分析及滑坡预测、岩土体渗流理论及应用、岩土工程中的反演方法、有限元程序自动生成系统应用、岩土工程新进展等课程。

                              最后更新: 2007-07-06
 



本站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保留所有版权
Copy Right by Faculty of Civil and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 ®2001~2009
策划:梁靖波 制作:龚正林
Webmaster | 发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