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实用链接
发布信息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硕士点简介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是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 2011年我校获得一级学科点土木工程的硕士学位授予权,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硕士点从2011年起按一级学科招生。

  本学科点有指导教师22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2人,导师中有博士学位的12人。学科实验室拥有MTS公司生产的6通道大型拟动力试验系统、10000kN的大型多功能压力试验机、500kN疲劳实验机、MATEST电液伺服试验机、静动真三轴测试系统等先进、配套的实验设备、仪器和ANSYS、ABAQUS以及具有开放源代码的有限元程序FEAP和Opensees等大型分析软件,有多台高性能计算工作站,可实现并行高速计算。

  本学科点主要研究方向:
   1、结构抗震抗风抗火与振动控制
   2、结构减震控制技术与应用
   3、工程结构检测、监测及加固技术
   4、地下工程防灾减灾与非开挖技术
   5、土木工程测量与变形监测质量控制
   6、结构与环境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有限元方法、高等流体力学、结构动力学及结构风工程、地震工程与结构抗震理论、地质灾害学及防灾、地下工程技术、新型建筑材料结构与性能、土木工程实验理论与技术等。目前承担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同时与企业合作承担了多项横向课题。


最后更新 2011-11-04
 



本站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保留所有版权
Copy Right by Faculty of Civil and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 ®2001~2009
策划:梁靖波 制作:龚正林
Webmaster | 发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