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实用链接
发布信息
    

 

 

 

研究生导师介绍





电话 +86 (0) 20 37627825
13610298152
传真
020 37626837
办公地点 广州大学城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楼2号楼625
Email jjy3@gdut.edu.cn
通讯地址 广州市东风东路729号广东工业大学三号楼207室
邮编:510090


  
杨锐女,1958年9月出生于河南省郑州市,广东工业大学教授、高级工程师、博士、硕士生导师、副院长。1981年12月(七七级)毕业于原煤炭工业部焦作矿业学院(现河南理工大学)工程勘察本科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30年来一直从事地质工程、岩土工程、环境工程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实验以及技术管理工作,曾在矿山基建工程处井下工作3年。1993年3月在国土资源部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研究所晋升高级工程师,2001年3月至2002年12月在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硕士研究生班学习;2003年9月起在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攻读博士,2007年7月毕业获博士研究生学历和理学博士学位。2005年6月获得岩土工程硕士生导师资格,已培养硕士研究生4名。2010年11月晋升教授。高校教龄25年。


学科领域与研究方向:

1、环境岩土工程(重点研究工程开发建设中的环境与工程协调的问题,包括区域调查评价与防灾、建筑垃圾的无害化与资源化、城市环境地质等方面的理论研究与实践);
  2、软土地基处理加固理论及应用技术、土体微结构研究;
  3、自然减灾与工程防灾研究;
  4、岩土工程测试新技术研究等。

主要任教课程:

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工程地质实习等;
  土力学,地基与基础,地基处理、环境岩土工程等;
  地球科学导论,风景地貌学,自然减灾与工程防灾等

科研项目与相关成果:

  近8年来,杨锐教授主持、参与省教育厅自然基金项目《广州大学城工程建设中的环境岩土问题的应用与对策研究》、广东省工业攻关项目《广东科学中心土木建筑工程灾害防护研究与应用》、建设部科技计划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社会发展项目和广州市科技项目等纵向科研项目共10项。其中广东省工业攻关项目和2项建设部科技计划项目通过省(部)级鉴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其研究成果获2006年广州市科技一等奖、2007年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在国土资源部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工作期间,曾主持、参加国家南沙海域地勘专项、国家"八五"攻关项目、国家深部地质计划之二级课题等大型科研项目。
  在国际、国内各类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达30余篇。
  参编《土力学》等教材3本,获中南地区大学出版社优秀教材一等奖。


最后更新: 2011-09-21

 

 
 



本站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保留所有版权
Copy Right by Faculty of Civil and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 ®2001~2009
策划:梁靖波 制作:龚正林
Webmaster | 发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