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实用链接
发布信息
    

 

 

 

研究生导师介绍



chennq.jpg (10827 字节)


电话 +86 (0) 20 39322515
手机:13332836160
传真 +86 (0) 20 39322511
Email ggdmeisheng@126.com
办公地点 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二号楼617室 邮政编码:510006
通讯地址 同上


  梅胜,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祖籍山东临沂,1960年10月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现任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城市公用设备系系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广东省土木建筑协会会员。

主要经历:
  1982年7月毕业于兰州铁道学院给水排水工程系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本科,工学学士。参加工作后,曾先后在青海、陕西、山东、湖南、广东等地的多家单位任职。
  1982年7月- 1984年5月在青海西宁市电力部西北电力建设局青海火电安装公司施工技术科、政工科从事火电厂管道及设备工程施工、青年技工培训及党建、干部管理等工作,参加了全国重点工程黄河上游第一座大型梯级电站128万千瓦龙羊峡水电站配套单机5万千瓦火电机组设备安装工程。
  1984年5月- 1986年5月在陕西西安市电力部西北电力建设局第四工程公司施工技术科、工程计划科从事管道及设备工程施工、招投标等专业技术工作,任专业技术主管工程师。参加了全国重点工程总装机容量105万千瓦的陕西秦岭发电厂土建及设备安装工程;参加了全国重点工程特大型石油化工联合企业齐鲁石化的前期会战工程。
  1986年5月- 1993年7月在铁道部广州铁路局衡阳铁路工程学校(现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给水排水工程专业科任科主任兼党支部书记,1987年评定为讲师,主要从事给水排水工程及房屋建筑工程专业的教学、设计、咨询及教学管理等工作。
  1993年7月- 现今在广东工业大学主要从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两个专业的专业课教学、技术咨询、工程设计、科研及院系管理等工作。历任给水排水工程教研室主任、水工艺与建筑设备研究所所长、城市公用设备工程系系主任,2004年评定为副教授。其中1992年 - 1997年兼职在中外合资企业广州罗兰德房地产有限公司从事建筑、规划设计及房地产开发、销售和设备管理、工程监理等工作,任总工程师、总经理助理。


主讲本科生课程:

  建筑给水排水及消防工程、城市基础设施规划设计概论、城市水工程施工技术、建筑设备施工技术、建筑节能技术、建筑法律法规、物业管理理论与实务、施工实习、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等。


主讲研究生课程:

  城市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建筑水科学理论与技术


主要研究方向:

  1.城市市政工程规划与管理
  2.工程管理与市政工程计价应用
  3.建筑水科学理论与技术应用
  4.绿色建筑与节能技术应用


科研与项目:

  近几年先后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主编教材及专著12余部,主持和参与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及技术开发、服务的项目20余项。


兼任的主要学术职务:

  广东省突发事件自然灾害应急管理专家
  广东省学位授权审核系统评审专家
  广东省政府采购项目评审专家
  广东省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
  广东省重大决策咨询专家
  广州市建筑工程交易中心评标专家
  广州城市市政规划评审专家
  粤港澳建设项目招标评标专家
  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建设项目招标评标专家
  广东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专业设计及项目后评价研究专家
  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



最后更新: 2011-10-14

 
 



本站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保留所有版权
Copy Right by Faculty of Civil and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 ®2001~2009
策划:梁靖波 制作:龚正林
Webmaster | 发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