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实用链接
发布信息
    

 

 

 

道桥与交通工程研究所简介

  道桥与交通工程研究所是一个专业研究所,目前主要承担路桥专业的教学与科研任务以及其他专业有关路桥方面的课程教学任务,承担路桥专业函授专科、交通管理专业本、专科自学考试的教学任务,承担路桥专业对外技术服务,特别是桥梁特殊检查及承载力评价研究、旧桥维修加固设计、公路软基处理、路面及桥面铺装新结构研究等,在我省公路部门具有一定的影响。
  本所现有教师九人,其中副教授七人,讲师二人。教师中有博士后一人、博士一人、硕士二人、在读博士生一人,留学归国学者二人。
  近三年来,本所主持的科研项目近十项,合同金额达106万元。发表了一批高质量的论文,其中有两篇被EI收录,有一项科研成果通过了肇庆市科委鉴定,成果在国内属先进水平。
  教学方面突出路桥专业特点,密切联系工程实际,搞好学生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教学成果曾获广东省二等奖及校级三等奖。
  目前,路桥所正抓紧学科建设,争取尽快申报路桥专业硕士点,并为之创造良好的条件。

交通土建工程专业方向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土木工程学科基础理论和交通土建工程的专业知识,具备从事公路与城市道路、桥梁工程的规划、勘测、设计、施工管理和科学研究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数学、工程力学、结构力学、水力学、土力学、基础工程、结构设计原理、路基路面工程、道路勘测设计、桥梁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工程概预算、道路与桥梁CAD、高速公路、城市道路、交通工程等。
  就业方向:适合在交通或城市建设部门如公路局、市政局、交通局、高速公路公司、道桥工程公司、设计院和其他交通部门从事本专业的的勘测、设计、施工、监理、管理和科学研究工作。

实验室建设

  交通土建专业现有三个专业实验室:工程勘测实验室、公路工程实验室(含桥梁)、交通工程实验室。实验室配备了一批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性能实验、交通数据调查采集方面的仪器设备,为保证教学质量和开展科研活动创造了有利条件。
 
 



本站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保留所有版权
Copy Right by Faculty of Civil and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 ®2001~2009
策划:梁靖波 制作:龚正林
Webmaster | 发布信息